close
昨天下午準備出校門去mos吃午餐,
遇到兩個清大研究所畢業的學長,
問我對於生涯規劃有無興趣,
他們好像啥校外的莫名團體?!
聽到這,我馬上就知道還是早早拒絕走人,
可是他們說了一句壤我很大怒的話
『你最近忙寫論文嗎?』
我插你!怎樣,我長的老誤讓你以為我是研究生吧!
抱歉齁,老哥我只是無事做的大學延畢生。
心中有股怒火,對於他們的詢問,我只淡淡回答:
『我相信現在,沒了活在當下的自信,有啥未來可言。』
之後這兩人也就默默退場。

撇開他們惹惱我這件事不談,
我對於他們的交談技巧深感憂心,
因為從他們眼神還有肢體很明顯就可嗅出相當生澀又笨拙的氣息,
加上我隨便說幾句就撤退,
厚臉皮這方面,雖然不願意這樣說,可是校園傳教那些人真可當作他們模仿學習的對象。

--

下午沒上課,是去聽文學大師小惠哥請來外國教授的英美文學論壇。
剛開始一些教授說話可是妙語如珠,
聽的大家哈哈大笑,
只是最後一位教授他真的好像忘記有時間這件事,
砲火功力遠遠超越台灣現有的軍事戰備,
到最後我不得不忘卻塵囂,
連眼神到最後什麼都看不清,感覺一切都好模糊。

重點是,小惠哥好久不見,他還是一樣超可愛耶!

--

放空的時候我其是有花時間想另一件事,
就是美國文學的期末報告,
我是昨天才知道大師兄有討論到報告的事,
很剛好,那一週我因為中午天氣太熱所以翹課。

他從本來的research paper限定增設另一個選項:re-writing;
就是說re-write我們讀過的文本中任一個角色,
以該角色的角度去詮釋自感覺有興趣的一幕。
唉,這聽起來很像好寫,但再去細想,其實也沒一片蛋糕般簡單。

而大師兄大絕招不僅單單如此而已,
他說至少8頁到10頁,
其實好像本來是說最好要10~12頁,
是因為現場哀鴻遍野才心軟放鬆。
且好像是預定最後的上課日(June 12)繳交。

突然有種再研畢一年的想法,哈。
不過這應該不行。

--

最後要說的一件事是:

林秘書昨天和娟解去看pirates的首映,
她跟我說『感覺soso。』
其實我大概也可猜到,不過還是會去看啦!
畢竟也等了一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jo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